白羽

【原创】只许我负卿

  本该艳阳高照的六月大雪纷纷,究竟是为什么?

“不怨,是我负你,只愿……”我还没有说完,便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,“只愿此世已不相欠,来世再也不相见。”

“‘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’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,我给你最爱吃的糖,不要只留下我一个人,我害怕。”你抱着我这个世界的身体颤抖的样子,好好玩。你的手着急地剥开一颗糖,塞进了“我”的嘴里,可惜,那个嗜甜的小女孩,已经不在了。

我最爱的你:

见字如晤,可惜我们无缘相见了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我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,至于之后生还是死,我也不知,也与你无关了。这信不想看,你就扔了吧。

“比翼鸟有什么好,我就愿做你笼中之鸟,我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,靠你养活我吖~要是有一天你不养我了,我就去一个遥远的地方,让你再也找不到我。”这是你第一次哄我睡觉时,我对你讲的,就让我走了吧,我在这个世界已经什么都没有留下了。一把火,烧的干净啊,你的心也好狠呐,昨夜似水柔情,今日就可让我浴火,所谓重生。生是什么,你知道么?生命可贵,你更可贵。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,我人生地不熟的,其实我以为我已经来到了地狱,连家都没有,有的只是一张较好的容颜。睡在街道旁,吃在垃圾堆里,活在阴暗处,像极了一只老鼠。是你,递给了我一个馒头,你看我啃的有味,笑眯眯的。问了我一句:“跟我走嘛?”那语气其实并不像询问。

我头也不抬:“以后每天也有馒头吃吗?”

你“哈哈”一笑:“跟爷走了,吃香的喝辣的,何止一个馒头?每天吃这个?过的连狗都不如吧。”听到这,我爽快的答应了,反正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好孤寂的,人生在世,难得再活一次,谁不想争取一个好点的生活呢?

跟着你,穿过熙攘,来到了你的府上。跟衣冠楚楚逍遥洒脱的你比起来,我像极了一只上不了台面的叫花子。你的府上,竟然如此多似花一样的美人,竟然有男有女,有十多二十的青年,也有七八岁的孩子,见此,我瞬时惊了。你递给我一个白净的毛巾,让我擦净了脸,他们竟然齐齐朝我喊“林小姐”。我是叫这个名么?你宠溺地笑着,看着我,我却感觉到,你是仿佛想透过我,看另外一个人。你对我说,此后,我便叫林夕了。你看我看不惯府上的男男女女,便让他们都散了。也不知后来他们家里生活如何,他们该何以为生,我的问题,你回:“为你,值得,他人,值何?”

自从我跟你回到这,你就再也没有离开府上,你在府上处理各种事务,我觉得你好像皇帝一样,不过你要是皇帝,如此沉迷女色,从此君王不早朝,大臣也不会不管吧。你不让我下床,不让我自己洗漱,不让我自己吃饭,全让玉珠陪着我服侍我。玉珠说,我终不是林小姐,这点,我想你也心知肚明。通过玉珠,我知道你有愧于那个林夕小姐,你那时痴于政事,对她不管不顾,冷落她,对她的要求全是要玉珠去做,一年到头一次也见不上,林小姐年复一年,心已全死,好不容易那年你来了一次,她奏琴一曲,你却嫌她乱耳,有她这人乱你心性你做不了事,你说她还不如去死呢,就这,你让她身也死了。人死不能复生,人去也不能留,你对我二人,终是竹篮打水。我知道你喜欢她奏琴,特别是她的一曲原创《庄周梦蝶》,我便也努力习琴,手指磨破了,结了茧,春去秋来,冬至夏归,我终于小有成就,自创一曲《忆梦一曲》,你虽夸我有当年风范,我却深知,我不如当年那亿分之一。弹一曲,唱一曲,忆过去。你不想强迫我做任何事情,自然也不会动我身子,谢谢你。

在此,我特意告诉你,你喜欢的就是林夕,并不是我。但我可为了你,习得琴棋书画,略晓医术毒术。琴,只为你一人奏;棋,只与你一人弈;书,只通你一人书;画,只为悦你一人画。为了你,我救过当初我流浪时欺辱我的全城之人,让他们免死于瘟疫;为了你,我也毒杀了与你作对的贪官污吏大奸臣的全家上下。只为你那句“为你,值得,他人,值何”。只愿君心似我心,可惜,非也。林夕去后,你便整天花天酒地,不顾其他。

昨日朝堂之事我已知晓,你其实是辅政大臣,皇帝年幼,而你心却已在我这,无心朝堂,满朝文武,批我为祸水,我很开心,因为只有红颜才可能为祸水,终于再有人承认我了。看到这,你肯定以为我浪费笔墨写这些,搞笑?是啊,你终于猜对一回,我浪费笔墨,我搞笑,因为我知道,你肯看到这,百分之九十你爱着我,我不想让爱着我的你太难受。哦对,百分之九十是我来之前那个世界的语言,就是十有八九的意思。大臣们肯承认你的努力,我也很开心,林夕也会很开心的。所以你今天对我使的酷刑,烧了我们的一切,我都不怨,我知道,你其实还想留我一口气,但你忘了我对你说的,“要是有一天你不养我了,我就去一个遥远的地方,让你再也找不到我。”我走了,不要想我。要好好辅政,继续做朝上的清流。你个大猪蹄子坏的很,我才不要祝愿你和林夕。我只愿此世已不相欠,来世再也不相见。只许我负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爱你的我

“傻瓜,我深爱的人,就是你啊。你所做的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,只为不负相思意。”可惜,这句话,我不会知道了。

一个男人,好生收起了一堆灰烬,装进了他的藏宝盒,却将藏宝盒里原来的一些林小姐的东西扔去了,留下了“林小姐”的灰烬。雪花落在男人头上,白首;男人一步一步走向了,不分离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